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调查:俄罗斯中等水平人均月收入为3.5万卢布

2020年08月03日 18: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中等水平人均月收入为3.5万卢布。
俄中等水平人均月收入为3.5万卢布。

  欧联网8月3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俄新社评级专家基于俄联邦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去年月薪中位数暨中等水平雇员月薪为3.5万卢布,约为403欧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日报道,俄新社评级专家基于俄联邦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计算了俄罗斯各个行业的收入中位数。结果显示,俄罗斯去年中等水平雇员月薪约为3.5万卢布,

  该估值数是根据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5月1日12个月的平均工资,以及2019年4月的工资分布做出。该研究调查了大中型组织的固定员工工资,在计算时考虑到了所得税的交付。收入中位数的特征为一半的雇员工资高于该水平,而另一半则低于该水平。

  调查报告指出。如果以全俄收入中位数的数值为例,则其处于3.5万卢布的水平上。这恰好是俄罗斯普通雇员平均到手的收入。

  调查报告解释称,如果在一些行业中,中等水平的雇员每月可有5万甚至6万卢布的收入,那么在收入落后行业中,收入中位数却不到2.5万卢布。而指标最高行业的收入中位数为6.5万卢布,是最低行业2.05万卢布的三倍。

  该项调查发起者认为,新冠肺炎疾病大流行引起的危机很可能会显著影响劳动力市场。从中期来看,工资增长将仅略高于通货膨胀率,而在某些季度,国内的平均工资甚至可能下降。与此同时,行业之间和行业内部的工资差距不太可能大幅减少。(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