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千余吨俄罗斯菜籽油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抵达西安港

2023年04月25日 03:4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图为仪式现场。 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图为仪式现场。 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中新网西安4月24日电 (记者 阿琳娜)24日,中欧班列长安号俄罗斯菜籽油回程石羊集团专列顺利抵达西安国际港站,整列62个集装箱,货值1700万元的1000余吨俄罗斯非转基因菜籽油,将丰富民众餐桌。这是中欧班列长安号服务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优质产品“引进来”的又一实践。

  近年来,西安国际港务区以“建设世界一流内陆港,打造双循环核心枢纽”为目标,着力强统筹,建枢纽,畅通道,兴贸易,聚产业,不断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趟专列从俄罗斯吉洪诺沃车站始发,经满洲里口岸入境,换装编组后于4月24日到达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全程18天。此次是石羊集团首次使用中欧班列长安号回程的运输通道,长安号提供了全程“门到门”的大宗商品物流解决方案,运行时效比海运经转内陆运输减少25天左右,运输成本亦有所降低。

  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表示,近年来一直在加快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建设,推进中欧班列长安号的高质量运营。通过积极联动陕西本土企业,用好长安号在国内和国外两种市场资源,加快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步伐,助力陕西西安经济高水平对外开放。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西安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运动表示,长安号与石羊集团的成功合作,是长安号助推本土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又一见证。未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持续与石羊集团加深、拓宽合作,在国际贸易和物流上,尤其是俄罗斯回程大宗品类方面探索增量的可能性。同时,长安号将持续优化极致供应链服务,提升企业服务通道和平台服务能力的同时,助力本土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