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2023年汉诺威工博会启幕 聚焦气候中和议题

2023年04月18日 02: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图为参展商和观众步入会场。 中新社记者 马秀秀 摄

  中新社德国汉诺威4月17日电 (记者 马秀秀)2023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17日正式举行,气候中和为展会关注点之一。

  据悉,本届展会主题为“工业转型—创造不同”,聚焦脱碳、工业4.0、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循环经济等热门话题。展区涉及自动化、数字生态系统、能源解决方案等方面。

  据介绍,除德国外,参展企业主要来自中国、意大利、土耳其、美国和印度尼西亚。参展方既包括科技巨头如谷歌、西门子等,也包括中小型、初创企业。

  展会主办方德意志会展公司董事会主席约亨·科克勒(Jochen Köckler)表示,汉诺威工博会上将展示应对当前各种全球性挑战的解决方案。二氧化碳中和生产、人工智能、氢技术、能源管理和工业4.0都是主要主题。“只有这些技术协同作用,我们才能确保我们的长期繁荣,同时促进气候保护。”

  德国总理朔尔茨在16日晚举行的开幕式上表示,向可持续性与气候中和的转型为德国提供了巨大机遇,这对就业和经济增长都是一种大驱动。他强调必须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希望汉诺威工博会为具有竞争力的行业和向二氧化碳中和生产转变提供关键助力。

  本届展会将持续至21日,展会期间还将重点围绕数字化、气候保护和绿氢等主题举行各种报告会和小组讨论。印度尼西亚是今年汉诺威工博会主宾国。

  汉诺威工博会诞生于1947年,现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工业展会之一。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4000家参展商。(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