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AI“复活”逝者难度大幅度降低 55%网友表示不接受

2023年04月12日 04:06 稿件来源:扬子晚报

【字体:↑ 大 ↓ 小

  近日,一名小伙用AI“复活”自己的奶奶,经扬子晚报报道后这件事引发了许多网友的热议,仅一天时间两条相关话题在微博上累计阅读量超过一千万。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AI科技日新月异,AI“复活”逝者的门槛大幅度降低,但引发的争议不减,截至4月11日下午五点,在扬子晚报发起的“你能接受用AI复活逝去的亲人吗?”投票中,参与投票的约3.2万名网友,有1.4万人选择可以接受,另外1.8万人选择不能接受。

  记者获悉,这位UP主小亮只花了15天时间就生成了AI“奶奶”,并且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位AI“奶奶”除了表情略微僵硬外,可以如同人们日常生活般那样对答如流。

  4月10日扬子晚报报道小亮的事后,很快在网上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微博话题“你能接受用AI复活逝去的亲人吗”“小伙用AI复活奶奶”在微博上累计阅读量超过千万。在投票环节,总计约三万名网友支持“复活”和不支持的占比分别为45%和55%。支持的网友普遍认为,这样可以给人带来心理安慰,“这是一个念想,思念亲人,完全没有问题”。不支持的网友则觉得,“那根本不是我的亲人”。

  心理师朱铭骏告诉记者,面对亲人的离世大概会经历这样五个阶段:否认、惊恐、低落、修正、接受,“当我们真正地接受事实,允许且承认亲人的离开,和自己内心的不舍告别,才能在这段痛苦经历后继续生活下去。”

  实习生 袁先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姜天圣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