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牙医之乡”江西都昌着力发展口腔产业 成立产业发展联盟和基金

2023年04月04日 03:4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4月3日,中国牙都·都昌2023口腔产业“三合一”大会举行。 王会治 摄

  中新网江西都昌4月3日电 (记者 吴鹏泉)成立口腔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发布招商引资专项优惠政策……被誉为“中国牙医之乡”的江西省都昌县,眼下正大力发展口腔产业,拥抱广阔的蓝海市场。

  4月3日,中国牙都·都昌2023口腔产业“三合一”大会在此间举行,吸引了全国各地口腔医学领域专家、口腔医疗企业、口腔耗材厂家等代表500余人参会。

  鄱阳湖畔的江西都昌县口腔产业始于清代、兴于民国、盛于现代,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目前,有超四万都昌人在全国各地从事口腔行业,有“八千门诊、四万牙医”之称。

  中共都昌县委书记邱舰表示,都昌牙匠在中国遍地开花,拥有众多口腔品牌,每年为千万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年产值近百亿元,“八千门诊、四万牙医”正成为都昌外向经济的一张亮丽名片。

  在本次大会上,江西都昌县成立了牙都CADC口腔产业联盟和都昌口腔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并发布了口腔产业招商引资专项优惠政策和地方标准蓝皮书。

  在邱舰看来,这些举措必将推动都昌口腔产业集群发展。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度和要求也越来越高,高档优质的口腔医疗器材及服务需求正迅速扩大。媒体公开报道显示,2020年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规模已超过千亿元,预计2035年口腔市场规模达万亿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张志愿表示,口腔产业发展不仅要学习前沿医疗技术,更要积极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升民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郝德明说,都昌口腔行业从业者大部分来自非公立医疗机构,相信在利好政策下,都昌非公立口腔医疗机构一定会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坚持行业自律、行业自信和行业自强,做大做强口腔产业。(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