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车辆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2023年04月04日 03:37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市场监管总局今天通报了车辆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本次抽查检验510家企业生产的510批次车辆相关产品,涉及汽车用制动器衬片、汽车轮胎、车用尿素水溶液、车用汽油清净剂等4种产品。发现69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3.5%。对4种产品的22个项目进行检验,其中安全项目有11个,占检验项目总数的50.0%。在抽查发现的69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20批次产品安全项目不合格,占比为29.0%。本次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26家,其中有7家企业产品仍不合格。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有关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监督抽查结果处理工作,依法查封、扣押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销售企业停止销售同一产品,全面清理、依法处置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并明确整改要求,严格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依法纳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