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闭幕 中国代表队包揽金牌前三名

2022年07月19日 02:3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天津7月18日电 (孙玲玲 吴军辉)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IChO2022)18日晚在天津闭幕。中国代表队选手傅周、张旭瑞、贺文包揽金牌前三名。

  来自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的326名选手,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36枚金牌、71枚银牌、103枚铜牌。23位选手获颁荣誉奖,41名选手获颁“金丝猴奖”。中国代表队的4名高中生选手全部摘金,中国代表队选手傅周、张旭瑞、贺文包揽金牌前三名。

  当天18时,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闭幕式晚会在南开大学体育中心举行。2023年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主席、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院长金特·迪塞托里(Günther Dissertori)代表第55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组委会,向所有热爱化学的青年学生、导师、观察员、嘉宾发出诚挚邀请,期待大家2023年能够相聚瑞士苏黎世,交流观点想法,碰撞思想火花。

  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挥动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会旗,随后将会旗交到下一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主办国代表桑德罗·马可图利奥(Sandro Marcotullio)的手中。

  据悉,本届赛事以理论考试形式进行,试题涵盖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分析化学等。试题既重点关注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定性和定量检测需求”“关键储能材料支持服务碳中和战略目标”等全球性前沿学术问题,又将“设计合成手性螺环催化剂提高手性分子合成效率”等中国化学家的优秀科研成果融入其中,展现中国化学为世界科技进步做出的贡献。(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