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探讨国际社会三大问题

2022年04月20日 17:4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前的喷泉广场。
      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前的喷泉广场。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聚焦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探讨国际社会三大问题

  中新社博鳌4月20日电 (记者 黄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年会着眼于当今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三大问题,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促发展,共创未来。

  主题为“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于4月20日至22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据李保东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哈萨克斯坦总理斯迈洛夫、老挝总理潘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等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将以视频方式出席年会。20位各国政要、前政要,50位部长级高官和前官员,22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以及众多商界领袖及著名学者参与讨论。

  李保东称,年会着眼于当今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三大问题:一是如何战胜疫情并建设疫后世界;二是如何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并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如何减少国际关系中的紧张对立并寻求合作共赢。本届年会将举行数十场分论坛和圆桌会议,围绕上述问题分“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包容发展”“合作发展”四个板块进行深入讨论。

  据初步统计,今年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线下代表,近400名线上代表,以及来自102家媒体机构的700多名记者出席年会。

  “我们希望通过年会的讨论,更好地把脉后疫情时代世界发展大势,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促发展,共创未来。”李保东说。(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