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首次设立水资源论坛

2021年08月12日 15:03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银川8月12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从12日举办的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首次纳入中阿博览会的水资源论坛将于8月18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

  水资源论坛由水利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宁夏水利厅具体承办,论坛以“数字赋能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

  水资源论坛将积极传播中国治水理念,争取将论坛打造成节水与数字治水成果的展示平台、中国水利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展示窗口和国际水事活动品牌。

  据宁夏水利厅副厅长潘军介绍,近年来,水利部已经与全球60多个国家的水务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借助中阿博览会这一国际性平台,大力推广中国水利的实践经验和先进技术理念。

  目前,水资源论坛初步确定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主席、阿拉伯水理事会主席等以视频方式向论坛致辞或作特邀报告。论坛现已邀请水国际组织13家,其中国际沙棘协会等5家组织明确表示将线上参加论坛。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