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太湖流域将推动蓝藻打捞等生态治理作业船全电化

2021年03月10日 20:5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太湖流域将推动蓝藻打捞等生态治理作业船全电化
    10日下午,“太湖电动001号”在江苏无锡下水作业。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南京3月10日电 (黄蕾 岳芸)10日下午,太湖流域首艘电动作业船“太湖电动001号”在江苏无锡下水作业。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市场智电处处长杨斌表示,将推动太湖蓝藻打捞等生态治理作业船全电化。

  “太湖电动001号”电动作业船采用“油改电”技术。改造后,该船可储存250度电,相当于5辆电动汽车的电量。

  目前,苏州、无锡、常州有关部门已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绿色太湖”建设。覆盖太湖流域的船舶岸电系统已初步建成。

  杨斌表示,将推动环太湖流域1100艘作业船的电动化改造,逐步实现太湖流域景区电动游船全覆盖;推动太湖景区200余辆接驳车的电动化改造,打造环太湖流域绿色文旅圈。

  在提升能效、促进工业产业结构绿色转型方面,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将联合多个部门,推进太湖地区工业燃煤(油)锅炉及窑炉实施电能替代,推进地区燃煤自备电厂关停替代,推进纺织、化学、造纸、钢铁、电镀、食品等重点工业行业进行能效提升,促进企业减排降碳。(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