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海外旅游业者积极谋篇后疫情时代中国旅游市场

2020年11月06日 18:4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来自南非的旅游业者现场展示手绘面具。 钟升
      来自南非的旅游业者现场展示手绘面具。 钟升 摄

  中新网苏州11月6日电 (记者 钟升)6日,2020苏州国际旅游博览会正式开幕。现场,来自日本、德国、美国、毛里求斯等国的旅游业者积极揽客,为后疫情时代的旅游潮做着准备。

  苏州是国内知名旅游城市,2019年,苏州全市接待国内游客13374.1万人次、入境过夜游客174.3万人次,全市旅游总收入2751亿元人民币。今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苏州的旅游业一度按下暂停键。但统计显示,苏州在“十一”假期共接待国内游客721.4万人次,同比增长3%,旅游总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4.9%。纳入监测的4家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47.5万人次,同比恢复82%。

海外旅游业者放出诸多优惠政策,吸引中国游客。 钟升 摄
海外旅游业者放出诸多优惠政策,吸引中国游客。 钟升 摄

  同时,以苏州为代表长三角区域城市也是重要的旅游客源地。被中国国内旅游业的快速恢复所鼓舞,不少海外旅游业者瞄准疫情结束后的旅游市场,提前来“刷存在感”。列支敦士登的邮票、南非的民间木雕、阿根廷的马黛茶、日本的熊本熊……各种特色产品和旅游宣传册令民众目不暇接。

  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馆已是连续第三年组队参展,文化旅游处领事韦札尼正忙着讲解马来西亚新的旅游项目。他说:“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从马来西亚把业者带来进行推介。但我们组织了在中国有办事处的马来西亚旅游相关机构,希望把马来西亚当下的一些自然文化遗产主题的高端旅游产品告诉中国的游客”

市民们在马来西亚展台前了解情况。 钟升 摄
市民们在马来西亚展台前了解情况。 钟升 摄

  在韦札尼看来:“马来西亚是传统的中国游客海外热门旅游目的地。因为疫情的关系,人们对旅行安全更加重视,更希望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旅游。马来西亚离中国很近,我相信一旦疫情得到有效遏制,马来西亚会重新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这次我们带来了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及一些高端酒店的代表,从出行到住宿,全方位为中国游客定制旅游方案。”

  印度洋上的小岛国毛里求斯,颇为“大动干戈”地布置了一个大型展位。2019年,共有5.8万余名中国游客赴毛里求斯,使中国成为了毛里求斯的第五大客源国。

参观者正在挑选海外的特色手工艺品。 钟升 摄
参观者正在挑选海外的特色手工艺品。 钟升 摄

  毛里求斯旅游局中国代表处工作人员钟升阳介绍,中国一直是毛里求斯重要的客源国,拥有多条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毛里求斯也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这次我们带了好几位酒店代表、特产贸易商、旅游服务商前来,就是希望能重新与中国的旅游业者与市民建立起连接。疫情使毛里求斯的旅游业进入寒冬,我们正认真打磨内功,为疫后旅游业复苏做准备。届时将以最好的服务,欢迎中国游客重新到访毛里求斯。”(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