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青洽会”累计招商签约1.6万亿 今年“线下”优化“线上”入“云端”

2020年07月20日 14:2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青洽会”累计招商签约1.6万亿今年“线下”优化“线上”入“云端”
    图为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相关情况。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7月20日电 (张添福 潘雨洁)进入21世纪后,中国西部的青海省开始举办的“青洽会”,今年进入第二十一个年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本届将优化调整“线下”青洽会,而“线上”则举办“云上青洽会”。

  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将于7月23日至26日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即“青洽会”)相关情况。

  青海省官方媒体指,青洽会“见证了青海西部大开发步伐”,期间,招商引资项目累计签约1.6万亿元,累计到位资金5380多亿元,一大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牧、工业和信息化、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项目落地青海。

  而1999年到2019年,青海地区生产总值由63亿元增长到3051亿元,全省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由最初的50%提高到75%以上。

  青洽会执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青海省工信厅副厅长何志介绍,该省积极分析研判疫情影响,采取线上与线下并重、现实与网络同步的方式,全力筹备组织本届青洽会。

  何志说,线下,青海省从设立疫情防控部、推迟展会时间、取消境外客商邀请、缩小展会规模、精简活动内容、缩短展会时间六个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线上,创新举办“云上青洽会”,借助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等网络传播平台和自媒体,实现“云上青洽会”主会场、云上直播、云上签约、网络推介、企业对接等多重功能,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共同参与的展会氛围。

  西宁市副市长韩生才说,该市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底线思维;落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强化联防联控,深入开展摸排,多措并举做好青洽会主会场疫情防控工作。

  韩生才介绍,按照“分时分段、逢进必测、逐人问询、层层查验、一个不漏”原则,设置健康码、入场验证码标识40处,将健康码、入场验证码标识延伸至会展入场口1公里外。入场口等候区加装400米排队护栏,设置一米间隔线等。

  青海省海西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宗良介绍,青洽会第二次在海西设立分会场,将高度警惕疫情输入性风险,紧盯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输入”底线。(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