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延迟播出“3·15晚会”

2020年03月09日 16:5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延迟播出“3·15晚会”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王庆凯)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9日表示,经批准,为了全力做好防控新冠肺炎工作,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延迟播出,具体播出时间将提前预告。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每年3月15日,中国媒体都会发挥监督功能,曝光一批假冒伪劣企业和产品。这其中,当属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3·15晚会”最受民众关注。

  由于晚会与每个消费者以及企业运营者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3·15晚会”也成为每年中国经济领域最大的“热点”之一。

  2013年,“3·15晚会”曝光了高德地图的位置共享服务违规收集用户信息,随后高德地图回应版本更迭后修复了相关问题;2015年,“3·15晚会”曝光中国移动、中国铁通为骚扰电话提供支持,随后中国移动回应称虚假呼叫严重侵犯消费者权益,已责成相关公司进行核查,并严肃处理。

  2020年是央视“3·15晚会”创办30周年。业内人士分析,在疫情阴霾笼罩下,录制一台大型晚会,势必会造成大规模人员聚集,这与当下防疫政策不符。

  早前,北京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管控的通知》指出,禁止餐饮服务经营者和个人组织、承办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而实际上,这项规定并非仅指向餐饮业,其它类型的聚众活动均存在类似风险。”(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