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浙江商务厅:生活必须品市场供应充足 粮食可供4个月

2020年01月28日 18:3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图为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场)现场。 胡海英 摄 摄

  中新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 赵小燕 实习生 胡海英)“不算政府储备,不算正在调运和计划采购的数量,我省粮食够消费4个月、食用油近三个月、冻猪肉半个月、蔬菜禽蛋等都在5天以上,所以请大家尽管放心。”28日,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在“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表示。

  根据浙江省卫健委最新通报,截至2020年1月27号0至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5例,累计确诊病例173例。而在这场与疾病对抗的大战中,生活必须品供应保障是公众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图为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 胡海英 摄 摄
图为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 胡海英 摄 摄

  张曙明表示,浙江商务部门已建立报告工作制度,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每日市场供应异常和脱销断档异常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浙江商务部门还加强了货源组织、指导产销对接,确保省内居民生活需求。各地都落实了一批储备规模大、物流配送能力强的保供骨干企业,指导企业加强产销对接,并投放了一批猪肉储备。

  同时,浙江商务部门还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巡查,一方面指导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发现和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市场投机行为。

  张曙明表示,从总体上看,浙江昨天超市采购食用油、生鲜肉、蔬菜、禽肉、鸡蛋、粮食等销量有小幅的增长,但没有出现脱销现象,价格也比较稳定,“应该说到目前为止,全省的生活必需品市场整体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他说,商务部门关注到前两天有个别地区商场超市采取了临时关停、缩短营业时间等措施,引发了居民的紧张情绪,造成短时间内集中采购出现,后经及时调剂已快速稳定。

  张曙明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请浙江民众放心。他强调,不算政府储备、不算正在调运和计划采购的数量,从目前企业库存看,浙江粮食也够消费4个月、食用油近三个月、冻猪肉半个月、蔬菜禽蛋等都在5天以上。

  他说,浙江商务部门将推动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员保护的同时,努力维持超市、农贸市场的正常营业时间。同时也将继续推动各地尽量保留餐饮外送业务,指导餐饮企业加强相关人员体温检测等,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在家餐饮消费的需求。

  此外,他还呼吁广大的进出口企业能够提供更多的供货渠道和来源信息,对于相关产品国内外标准不一的问题,浙江省商务厅也会有专人配合药监部门跟企业做好对接。(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