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2020全国馆社高层论坛举办 关注馆配行业发展

2020年01月10日 20:0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9日,由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书店总店主办的“2020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利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图书馆界、出版界、发行界行业交流,切实推动馆配行业可持续发展。

柳斌杰发言。主办方供图
柳斌杰发言。主办方供图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图书零售市场首次超过了1000亿元,标志着图书行业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和地位。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已经连续举办14届,发展日趋成熟,成为凝聚行业智慧、探讨产业发展方向的一个重要平台。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王宏经在致辞中指出,馆配市场作为出版社重要的销售渠道和图书馆必不可缺的供货渠道,自诞生之日起就成为馆社间的桥梁和纽带,为提升中国图书市场活跃度提供了有力支持。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刘小琴认为,随着中国移动网络技术不断发展,民众的阅读习惯悄然发生改变。馆配商如何紧跟形势,提升自身能力,保证纸质和数字图书资源供应的速度和质量,朝着精准化、科学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是新一年业内值得重点思考的问题。

本次活动现场颁奖环节。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现场颁奖环节。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论坛还举行了“2019年度全国优秀馆配商评选”活动颁奖仪式。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诚信规范”的原则,最终评选出“全国优秀馆配商”20家、“全国优秀中小学馆配商”8家、“全国优秀馆配出版社”15家、“全国优秀图书馆数字内容供应商”5家、“全国优秀图书馆智能技术服务商”5家、“省级优秀馆配商”45家。

  在随后的主旨报告环节,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陈坚和湖北三新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唐开慧先后作了《公共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趋势与对策》和《馆配市场发展报告(2015-2019)》的发言。(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