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香港旅游局进博会设主题展位 怀旧风格展现独特魅力

2019年11月06日 16: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各展馆迎来八方宾客。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欧联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今年有近200家香港企业参与企业商业展。此外,香港旅游发展局也设立了一个单独的旅游主题馆,踏入馆内宛若踱步于香港街头巷尾间。

  2019年香港旅游发展局特别在“香港服务业展馆”旁设立了一个单独的香港旅游主题馆,“去年因为第一次办且时间较为仓促,我们只在服务业展馆内设了展位,但有了去年的体验后便决定了今年单独设馆”,在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叶贞德看来,任何商贸合作都是从交朋友开始的,而旅游正是一个很好的交友方式。

  踏入香港旅游主题馆宛若踱步于香港街头巷尾间,城市的“展影”作为该馆主题,通过城市景象、街头招牌、19世纪建筑、窗户和大门的铁栏、传统中式皮砖和红白蓝尼龙布料等香港本地特色图案,以怀旧风格展现出香港的独特魅力。

  “红白蓝帆布塑料袋见证了香港的发展,陪伴着香港人成长,也同样代表了香港人勤奋坚毅、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这种精神还将继续引领港人融入‘一国两制’的历史性实践中。”叶贞德说道。

  叶贞德直言,近期局势对香港旅游业影响非常大,但香港方面并不会因此而选择退却,反而应趁此机会总结不足,重新出发,“就比如我们香港旅游主题馆三大展区中有一个展区就是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对香港来说就是新的动力。”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