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江南苏韵惹人醉 北京世园会“江苏日”吸引数万游客

2019年06月05日 12:02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南京6月5日电(记者赵久龙)诗画江南,苏韵家园。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6月2日至4日,北京世园会“江苏日”活动短短3天内,江南苏韵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到访江苏园、中国馆江苏展区。

  北京世园会江苏园的江南园林特色景观令人陶醉。江苏园前院建设了“亭、堂、榭、坊”等苏派园林标志性建筑,后院主要展示苏绣、南京云锦、徐州香包、常州竹雕等江苏特色文化传统工艺,营造出“人在园中走,如在画中游”的意境。

  北京世园会“江苏日”活动期间,江苏还组织了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演示宜兴紫砂制作、扬州剪纸、淮安蛋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中国馆江苏展区展示了“智慧家庭园艺”,共享花盆技术让家庭养花“随心换”,阳台园艺智能管理技术让家庭园艺“随心管”,阳台蔬菜懒人种植技术让家庭蔬菜“随心种”。

  近年来,江苏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创意农业,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具有一定规模的休闲农业园区景点、农家乐增至9200多个,年接待游客突破2亿人次,年综合收入超过500亿元,从业人员逾100万人,美丽乡村已成为更多人的“诗和远方”。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