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台企旺旺参展第二届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

2019年05月14日 11:00 稿件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体:↑ 大 ↓ 小
淮安市相关领导莅临旺旺集团展位参观
淮安市相关领导莅临旺旺集团展位参观
外国友人咨询旺旺展台产品
外国友人咨询旺旺展台产品

  第二届淮安国际博览会于2019年5月9日至12日在江苏省淮安市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博览会以“品质食品,食尚生活”为主题。

  旺旺集团作为淮安市台企代表之一参展了此次的博览会,近年来淮安旺旺积极响应政府及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食安行动,加入生产企业监管等级公示,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到旺旺的产品后,可以通过平台网站或APP输入包装上的条码和生产日期,在平台中即可查询到该产品的诞生信息,如原料采购、产品信息、生产过程、监督执法、公众评价、销售去向、企业资质及网上溯源相关讯息。19年随着淮安食品产业联盟的成立,旺旺在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组织和支持下,积极参与联盟企业的食安对标学习,加强交流,努力打造企业的协同发展,共建繁荣淮安。

  同时为促进全员对品质安全的认知及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可。旺旺采用多样化的形式普及食品安全文化教育,加强员工的食安意识,例如岗位技能比拼、安全知识竞赛、食品安全海报设计竞赛、寻找“最美的”基层员工楷模、标兵等,营造全员食安的良好氛围,将食安常识和硬性要求培养成自主自觉遵守的良好习惯。

  健康、营养是食品界不断追求的目标,也是行业需要攻克的共性难点,旺旺为此在发展道路上不遗余力,新品的研发规模也与时俱进迈向国际化。结合美味和健康是产品研发上常见的难题,应对消费者多变的需求和喜好,更是产品内容选择的要点,旺旺结合各项专家团队意见,利用互联网+文创+食品+大数据等,始终关注国民营养健康的需求,不断将产品进行改进,更在使用上懒人化、趣味化、话题化,引起市场兴趣,拉动整个食品业界的发展方向。未来旺旺产品的研发原则将更以人为本出发,满足消费者深层次的差异化需求,让消费者有更好的定制化体验,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例如此次旺旺参展的产品旺旺嫩布丁和邦德系列产品,旺旺嫩布丁是旺旺集团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紧跟消费趋势,进行产品创新后诞生的产物。不同于市面上的不含乳或乳含量极低的布丁,蛋白质含量为1.1g/100g,产品在不含反式脂肪酸的同时,突破性地克服了蛋白质在酸性体系中易变性问题,锁住营养,成分更健康,产品更安全,食用更安心。它在口感与健康、营养美味、创新惊喜各维度之间找到了一个最好的平衡点,匹配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包装设计充分贯彻了“利用包装开发顾客的购买力”的思路,驱动消费者购买,独特的特征与品牌结合,提升了产品辨识度,差异化的视觉效果让其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进一步印证了“创新是增长关键动力”这一市场规则。

  随着咖啡文化的普及、城市化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速,人们对咖啡的需求越来越大。以给消费者提供美味、健康的高品质产品为目标。品牌标语“我年轻,我咖啡“更将目标消费群体指向18-35岁学生、白领、和司机等需要精神高度集中的人士、以及运动爱好者。集团推出了240ml邦德咖啡——拿铁风味和低糖冰咖啡。不同于市场上其他品牌的咖啡之处在于,邦德咖啡拒绝速溶咖啡粉和浓缩咖啡还原,严选乌干达罗布斯塔咖啡豆,按照每个生产批次烘焙咖啡豆,采用德国进口设备滴滤萃取,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味觉体验。

  作为邦德系列的产品,邦德奶昔采用全新设计的瓶型,更轻便、更容易携带和饮用。设计风格延续邦德系列的设计主调,简明大气,配上瓶口流露出的奶昔纹样,凸显美味挡不住的设计理念。研发团队为给广大消费者提供香浓美味的奶昔,遵循精益求精的原则,在原料环节做了大量的挑选比对,最后敲定了原产地为西非黄金海岸的加纳可可和东非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更值得一提的是,邦德奶昔的广告语“Shake Your Bond Bond”摇你的邦邦,意思是摇一摇邦德奶昔,会让口感更绵密更好喝,同时让消费者不仅有得喝,还能边摇边玩,享受邦德奶昔的乐趣,别有一番享受。

  在渠道运营模式上,旺旺集团也有一些创新尝试和突破。继自主研发的多媒体自动贩售机之后,旺旺又“悄悄”在全国各地开起了旺仔实体主题店,主题门店经营售卖的产品多数是日常渠道无法购买到的限量版,独特的趣味零食及新颖的周边产品,让消费者在打卡享受美味的同时,又增加了更多的趣味性,吃的开心,玩的开心。

  线上旺旺又推出了一款自主研发设计的应用软件——旺仔旺铺,一个以旺旺商品为主的社交电商APP,用户可以在这里购买到一些经典产品和一些传统渠道购买不到的新品及特色周边,若用户下载APP注册,不仅可以享受旺仔旺铺的会员价,还可以一键转发,用户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赚取分红,产品的发货及售后服务交给旺铺官方即可。

  市场品类的饱和加剧竞争,任何一家企业要避免品牌的老化,就必须要走出自己品牌的特色,旺旺此次产品及渠道的创新在展会中也得到一致的好评,未来希望旺旺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