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交换人生》解锁“家”的内核 “淘票票星光点点”计划持续推动好电影进乡村

2023年02月21日 02:29 稿件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体:↑ 大 ↓ 小
/

  2月18日,阿里影业“淘票票星光点点”公益放映计划携手春节档热映合家欢喜剧电影《交换人生》走进北京市房山区石楼镇夏村,为百余村民举办了公益放映。《交换人生》公益放映在愉悦百姓周末时光的同时,也为每个家庭带去了温暖。 

  据悉,这是继《外太空的莫扎特》、《独行月球》公益放映后,“淘票票星光点点”公益放映计划组织的又一部热映影片的公益放映专场。该计划关注乡村公益电影服务,旨在借助阿里影业“科技+内容”的优势,扩大并推广电影作为文化作品的普惠价值,推动好电影走进乡村,丰富乡村群众文化生活。 

  《交换人生》是由苏伦导演,雷佳音、张小斐、张宥浩领衔主演的合家欢喜剧电影,其讲述了仲达(雷佳音 饰)与金好(张小斐 饰)相亲后,意外跟少年陆小谷(张宥浩 饰)换身,并误打误撞交换了家人,开启了令人捧腹有笑有泪的奇“换”之旅。作为今年春节档的合家欢喜剧担当,《交换人生》目前还在院线热映中,密钥将延期至3月21日。 

  电影以“家”为内核,仲达的单人家庭、金好母女的单亲家庭、陆小谷的五口之家被一一呈现,在主人公充满戏剧性的相互碰撞中,家的温暖与亲情的珍贵逐渐凸显。公益放映现场,观众笑中带泪,纷纷表示温暖又治愈。 

  电影结束后,一位观众感叹,人在少年的时候都想去闯荡世界,到了中年才会发现家庭才是全世界。父母无私的支持子女,孩子孝顺体贴长辈,这就是家庭最美好的样子。 

  据悉,本次公益放映采用了更高级质量画面和智能新终端,由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房山区委宣传部、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房山区石楼镇人民政府统筹指导,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甜橙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阿里巴巴影业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主办,是国内少有映期同步组织公益放映的电影。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