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中演协联合多个平台发布《自律公约》

2021年09月13日 12:36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字体:↑ 大 ↓ 小

  为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加强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和“饭圈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的要求,9月10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体系中部分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召开专题会议,共商自律措施。

  微博、抖音、快手、腾讯视频等平台达成共识,加强网络文化内容建设,企业应将主管部门的管理要求转化为更具主动性的自我约束,共同发起《构建清朗网络文化生态自律公约》,携手共创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生态。

  《自律公约》表示,各平台积极与文娱企业联动配合,共同自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把好文化内容关,共同遏制歪风邪气。反对“唯流量至上”,不以数据、流量作为主要评价标准,拒绝以重复刷量、刷单等方式进行虚假炒作。拒绝为违法失德人员提供展示平台,加强对文娱领域相关账号、评论、弹幕的管理,对恶意炒作、夸大事实、造谣、挑动不同粉丝群体相互攻击等行为的账号,予以限流、禁言、清理。

  此外,各平台表示加强行业自律协同。演艺人员或其经纪公司、工作室在网络平台上出现违法违规、失德失范言行,平台应及时向演艺人员行业道德自律组织报告,积极推动线上线下联合自律。

  该《自律公约》发起单位为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发起平台包括微博、抖音、爱奇艺、快手、腾讯视频、QQ音乐、优酷、酷狗音乐、哔哩哔哩等。(记者 韩轩)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