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村里新来的年轻人》扶贫题材话剧成功首演

2020年11月20日 19:03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字体:↑ 大 ↓ 小

  伴随着激情洋溢的主题曲《黄河大鲤鱼》响起,中国国家话剧院扶贫题材原创话剧《村里新来的年轻人》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成功首演。

  《村里新来的年轻人》以小人物反映大时代,艺术化地呈现了青年扶贫干部带领群众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编剧蒲逊选取年轻扶贫干部孙倩倩作为主角,以孙倩倩和村民相互理解和共同成长为主线,通过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导演刘丹根据这些鲜活素材在原剧本基础上进行了再次加工,深挖独特文化风貌与地域特征,丰富了故事情节,深化了人物情感。舞美设计张武利用旋转舞台和艳丽色彩体现出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作曲胡笑源为该剧原创了5首西北民谣,对推进剧情起到了关键作用。

  青年演员姜牟远健在剧中饰演驻村第一书记孙倩倩,一个时尚的都市女孩带着一腔热血到了贫困县凤溪村,她被村民的质朴和厚道所打动,为村子带来活力与希望。演员赵倩在剧中饰演村支书陈青芽,一个背负生活重担、内心却依旧有着火花的女人。

  国家话剧院还邀请扶贫干部前来观看演出,大家看完后表示:“这是一部为年轻人打造的话剧,很有活力。剧中很多情节都是我们在扶贫工作中会遇到的,特别是舞美和音乐,让人耳目一新。”(记者王润)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