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2019阅兵盛典》公益放映获好评

2020年10月15日 17:50 稿件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 大 ↓ 小

  “听到熟悉的旋律,我好像又回到了2019年国庆节阅兵当天。”10月1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中影股份发行的纪录电影《2019阅兵盛典》正式在全国院线公益上映。截至10月11日,该片不但取得了2200万元的票房,更是赢得了很多观众和专家们的好评。

  有观众表示,时隔一年后再次观看阅兵盛典,心情仍然十分激动,这次阅兵式不仅让观众大饱眼福,充分展示了我国现代化军事的威力,更是让观众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只想“为中国点赞,为中国军人点赞”。

  年轻观众赵先生动情地说,“我非常庆幸生活在这幸福的新时代,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一定接好下一棒,用青春报效祖国。”

  该片摄影技术总监赵小丁表示,纪录片中90%以上的镜头都源自2019年10月1日当天,有海量的素材在后期制作环节可以进行剪接、调色,这些电影工作流程让纪录片保有高度纪实性属性的同时,还拥有了不同于现场电视直播的电影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贾磊磊在观影后表示,“相比电视转播的镜头,摄影机拍摄的镜头更感人,虽然是一部纪录片,但它采用了很多艺术电影的表现手法,富有诗意。”(王金跃)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