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婚恋生活剧引发共鸣

2020年03月25日 15:37 稿件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体:↑ 大 ↓ 小

  当婚姻遭遇“滑铁卢”,当亲情遇到信任危机,当事业停滞不前,我们如何以积极的态度,相互鼓励,用年轻的心态重新出发?这是占据当下荧屏主流的婚恋生活剧着重表现的内容。从以往的《过把瘾》《结婚十年》《金婚》《父母爱情》,到近年来的《恋爱先生》《我的前半生》等,婚恋生活剧每每播出,总能引发热议。

  目前,正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热播的《如果岁月可回头》,同样引起了关注。它的独特之处在于从程皓、张铭阳、邹北业三个遇到不同婚姻情感问题的男人的角度,直面当代“老男孩”群体的生活困惑与缺憾,从“不惑之年的生活之重”这一社会热点切入,以温暖的笔触,讲述了三个男人笑泪交织的悲喜生活。

  《如果岁月可回头》讲述三个男人经过一番努力最终找到另一半,同时也收获成长的故事,用轻喜剧的方式回答了都市中年男女许多不可预知的“人生之问”:人到中年离婚了怎么办?婚姻只剩亲情该如何维持?父母离婚该不该告诉孩子……

  在《过把瘾》《金婚》《恋爱先生》以及这部《如果岁月可回头》中,剧中的角色无不经历分分合合。这个过程中交织着情感的困惑、纠葛与追寻,经历着难得的爱情、暖心的亲情与珍贵的友情。《如果岁月可回头》中,三个男人的婚姻问题个个戳心,所幸他们在彼此的鼓励和支持下,学会了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最终守护了家庭,重拾了幸福的生活。

  婚姻生活里最难做的是人,最考验人的是事,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是情。《恋爱先生》《我的前半生》《如果岁月可回头》等剧呈现了婚姻之道,引导观众重新认识自己、认识家庭、认识责任。婚姻是人类永远的话题,如何以新的视角和表现手法探讨婚姻,激发观众的共鸣,这些作品将对未来婚恋生活剧的创作提供思考。(苗春)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