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和《复联4》档期“硬碰硬” 艺术片《撞死了一只羊》有勇气

2019年04月23日 19:41 稿件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 大 ↓ 小

  和《复联4》档期“硬碰硬”

  艺术片《撞死了一只羊》有勇气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敢与《复联4》“硬碰硬”,《撞死了一只羊》可能是最有勇气的艺术片了。4月22日,该片在京举行首映会,导演万玛才旦携主演金巴、更登彭措、索朗旺姆与观众交流。该片将于4月26日上映。

  影片故事发生在可可西里无人区。司机金巴在路上撞死了一只羊,决意超度此羊;杀手金巴即将找到杀父仇人,准备报仇雪恨。阴差阳错,杀手金巴搭上了司机金巴的卡车。于是,两个叫金巴的男人的命运神秘地联系在了一起,一段惊心动魄的旅程开始。

  继《皮绳上的魂》后,更登彭措再次与万玛才旦合作,饰演杀手金巴。“这个杀手算是一个善良的杀手,因为他最后内心所有的仇恨和不满,都以一种善爆发出来,都解决了。其实我们人都是一样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善的种子,只不过日常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愤怒、贪婪,直到静下来时才会爆发心中那颗善的种子。”

  有观众看完该片后认为杀手金巴和司机金巴是同一个人的AB面,对此,万玛才旦回应,影片根据《杀手》和《撞死了一只羊》两篇小说改编,小说本身就较有先锋性和实验性,所以希望强调文本内和文本外的呼应,“‘金巴’这个名字本身有施舍的意思,跟两个人物的走向和最后的改变有关联,所以给了他俩同一个名字。在影像上两人到茶馆坐的都是同一个位置,看到窗外的情景都一模一样。通过这样的铺垫,表现他们二人冥冥之中内在的联系,就好像两人之间有一个对照。”

  女演员索朗旺姆在片中饰演茶馆老板娘,和两个金巴都有对手戏。她在片中的角色性格热情善良,被影迷评价为“藏版金镶玉”。对此,索朗旺姆笑言,其实藏族女孩子有很多种,老板娘只是其中一类。

  当国产片纷纷选择避开《复联4》时,《撞死了一只羊》却偏偏与其在同一个档期竞争。

  万玛才旦坦言,该片宣传公司早在《复联4》定档之前就已经定下档期。另一方面,国内电影观众也在分流,不同观众会有不同的观影需求,“现在全国艺联给了《撞死了一只羊》专线放映,我觉得可能就有一个对应。想看《撞死了一只羊》的观众,能通过艺联找到这部影片;《撞死了一只羊》也能通过这一渠道找到属于它的观众。”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