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布基纳法索发生袭击事件 约60人丧生

2023年04月25日 03:5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瓦加杜古消息:路透社24日援引布基纳法索北部瓦希古亚地区警方的介绍说,当地时间21日,约有60位民众被武装人员杀害。

  报道称,该事件发生在一个名叫卡尔玛(Karma)的村庄。这个村庄位于布基纳法索与马里的边境地带。当地检方表示已展开相关调查。

  半岛电视台报道说,大约有100人开着摩托车与皮卡车袭击了该村庄。伤者已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袭击者还带走了村庄里的一些物品。

  2015年以来,位于非洲西部的布基纳法索频繁发生武装袭击事件,安全形势严峻。今年4月6日,该国北部萨赫勒大区塞诺省两座村庄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44人死亡。4月15日,该国一支部队在瓦希古亚市遇袭,造成40人死亡、33人受伤。

  为加强打击恐怖主义,自今年3月30日起,布基纳法索13个大区中的8个大区进入紧急状态。不久前,布基纳法索当局还宣布进行“全面动员”,以打击一系列“血腥袭击”。他们认为此类袭击与“基地”组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