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因对薪资不满 英国初级医生开始举行罢工

2023年04月12日 04:13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因对薪资不满 英国初级医生开始举行罢工

  当地时间4月11日7时,英国英格兰地区的初级医生因对薪资不满,开始举行罢工。此次罢工行动将持续至14日7时。代表初级医生的英国医学协会(BMA)一直呼吁加薪35%,以弥补近15年来远低于通货膨胀率的工资增长。不过英国政府表示,这一要求是“不现实的”。

  根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统计的数据显示,此次罢工将导致约25万至35万次门诊预约和手术被取消,部分医院多达一半的治疗计划受到影响。

  NHS负责人斯蒂芬·鲍维斯教授表示,这将是“NHS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罢工行动”。此次罢工正值英国法定假日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通常医院本就面临看病需求增加和员工缺勤的情况。

  2023年3月13日至15日,英格兰地区的初级医生曾举行过一轮罢工,导致17.5万次门诊预约和手术被重新安排。(总台记者 康玉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