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大熊猫故乡——成都”展园亮相美国费城花展

2023年03月08日 03:3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3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费城花展由非盈利机构宾州园艺协会主办,是北美负有盛名的园艺花艺展会。今年,美中商旅总会特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在费城花展搭建独具特色的文化展园“大熊猫故乡——成都”,向美国民众展示成都的奇花异草,世界非遗文化竹编、藤编工艺,川剧变脸艺术,以及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及其栖息地。

  3月4日上午10时,“成都城市推介新闻发布会”在宾州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美国宾州参议员斯特里特、宾州商务局副局长布里尔等分别致辞。费城华侨华人代表等各界人士五十余人出席。

  黄屏表示,成都以熊猫和竹子为特色打造展园,为费城花展增添了靓丽的中国元素。展览彰显了东西方文化交流之美,承载了中美两国人民对和平、发展、交流、合作的渴望。

  斯特里特感谢成都代表团将中国文化带到费城,表示文化像花朵一样多样美丽,美中两国灿烂多彩的文化值得双方共同欣赏,冀望双方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为两国人民和世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会后,嘉宾们行至“大熊猫故乡——成都”展园游览,观赏园艺设计作品,品鉴成都文化产品,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家互动。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