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旧金山一男子公车上发表歧视华人言论 用鸡蛋攻击乘客

2023年02月21日 02: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亚裔女子日前在美国旧金山的Muni公车上经历一起种族主义袭击事件。一名男子对该亚裔女子和一个身边女子大喊涉及歧视华人的语言。另一乘客见义勇为试图阻止,男子开始扔鸡蛋砸人,下车还继续对着车窗丢鸡蛋袭击。亚裔女子拍下袭击视频,放在社交媒体上,颇受关注。

  根据NBC湾区电视台和ABC 7的报道,旧金山交通局(SFMTA)说,正在审查监控录像,并承诺将尽一切努力调查并找到对这次袭击负责的人。警局也正在调查此事。

  该亚裔女子从纽约到旧金山旅游。作为一个热心的交通参与者,她对在旧金山乘坐Muni巴士感到兴奋。当她在Geary和Divisadero路乘坐38路公车时,一名男子在Muni公车至少对她和另外一个女子两次说出涉及歧视华人的语言。

  她拍摄的视频显示,袭击的男子站在车上,身穿条纹连帽衫,手捧两盒鸡蛋和一张报纸。靠近门口坐着的一位男性乘客见义勇为,大声说“Stop”。袭击男子非常生气,说不愿意和乘客讲话,准备下车,还威胁男乘客说“你想让我向你扔鸡蛋吗”。乘客回答“不想”。另一名女乘客试图拉住袭击男子的背包,并伸手阻止。

  男子嘴中絮絮叨叨,忽然掏出鸡蛋,大力砸向男乘客,对方手挡了一下,鸡蛋砸在手臂上。下车后,男子走到十字路口,又走回来,继续向打开的车窗投掷鸡蛋,有的鸡蛋砸到车窗上。周围的女性乘客,头发上都沾满鸡蛋和蛋壳。

  亚裔女子的两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的点击率近10万。她已经向旧金山警方和交通局报告。她表示,这不是她第一次成为一些仇恨亚裔言语的受害者,事后很震惊。近年来针对亚裔的暴力事件增加。有更多袭击事件,也有更多的报告涉及攻击。在疫情前,自己从未经历类似的事情。“如果像鸡蛋事件这样的事情,能够提高人们对日常斗争的认识,也希望这能带来整体的改变。”

  旧金山交通局在社交媒体上的声明说,致力于尽一切努力阻止过去几年来不断增加的对亚太裔社区的种族主义攻击。

  “我们认真对待所有报告的事件并与警局合作,分享车站和车辆的视频,以帮助他们进行调查。对乘客和工作人员的任何骚扰或辱骂都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对实施这些令人发指的袭击的任何个人,我们将在法律的最大范围内调查和起诉。这种行为没有借口。如果在Muni遇到或目睹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911。”(刘先进)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