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新西兰全国紧急状态延长7天 政府公布飓风应急计划

2023年02月21日 02: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20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总理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将再延长7天。同时,政府公布了飓风“加布里埃尔”应急一揽子计划,承诺为道路和企业提供总共3亿新西兰元的灾后支持。

  总理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为每个受灾地区任命一名首席部长,负责汇报当地的恢复工作。

  财政部长将担任新的飓风恢复部长。一个包括地区部长在内的新内阁委员会将会成立。另外,将成立飓风恢复特别工作组,类似于昆士兰的洪水特别工作组。

  财政部长说,内阁已同意拨款5000万新西兰元,用于支持企业、工人和初级产业部门。

  “部长们将在下周敲定这笔资金的分配,这将包括对企业的支持,以补贴立即需要的支出和进一步地协助清理工作。我们将与受影响地区的当地商业团体、毛利部落和当地政府协调这笔资金的分配。”

  “政府认识到天气事件对人们和企业履行纳税义务产生了影响,因此我们也采取了一系列税收减免措施。”

  “我重审一下。这是一个临时方案,随着我们更好地了解灾后的规模和需求,将有更多的支持。”

  在交通方面,他说,道路受到的破坏是“巨大的”。“2.5亿新西兰元将被纳入新西兰交通署(NZTA)的紧急工程预算,用于当地道路和国家公路。”

  关于2.5亿新西兰元的公路应急基金,财政部长说:“这只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年里,我们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目前,在Tairāwhiti、霍克斯湾和北岛中部约400公里的道路网络正在进行紧急维修。

  他说,将对哪些道路可以重建、哪些道路不能重建进行盘点,但关键路线需要进行紧急修复工作,所以现在就开始注入资金。

  2.5亿新西兰元的道路支持是2023年预算案的前期承诺,而商业支持则来自手头已有的资金。

  财政部长表示,工资补贴将在做长期安排时进行考虑,现在这是为了立即做出支持。

  据悉,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需要做出改变以应对支出,例如税收改变,但当他将预算合并在一起时,他必须同时考虑收入和支出。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