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又一起!移民船在希腊海域沉没: 致9人死亡数十人失踪

2022年11月02日 02: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11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日,希腊海岸警卫队在卡弗雷亚(Kafirea)海峡展开搜救行动,据称有一艘载有68位移民的船只在该地区沉没。

  根据海岸警卫队的官方声明,凌晨时分,船上移民通过国际紧急电话号码11告知警卫队,称目前他们处于危险之中,但没有提供确切位置。海岸警卫队随后展开搜救行动。最后,一艘公海巡逻艇于早上7点左右从卡菲雷亚海峡的曼迪洛斯岛岩石上发现了9人,均为男性。

  据救援人员称,他们乘坐的船只在该岛北部沉没,船上载有68人。目前,警卫队正在出动一艘公海巡逻艇、一架海岸警卫队直升机及两艘并列航行的船只进行其他乘客的搜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卡弗雷亚海峡海域的天气条件十分不利,7到8级大风,有时可以达到9级阵风。

  据了解,这艘船主要载着阿富汗、埃及和伊朗人,从伊兹密尔出发,在希腊海域沉没。 海岸警卫队希腊海岸警卫队副船长Nikos Kokkalas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由于目前天气条件十分恶劣,这次救援行动也非常困难,对于能找到并拯救其余59名乘客的希望他表示十分渺茫。

  “我们从一个岩石岛上救出 9个人,将他们带到卡里斯托斯接受急救。根据这9个移民的说法,沉没的船只上还有妇女和儿童。”

  事实上,在十月这个月,希腊附近海域因为非法移民已经发生了3起重大海难。一艘从土耳其启航的船在爱琴海东部莱斯博斯岛附近沉没,造成18人死亡。另一艘载有约100人的游艇在大风中沉没,造成至少9人死亡,6人失踪。

  国际移民组织在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自2019年以来,已有超过29000人死于前往欧洲的移民之旅,仅在过去两年中,就有5000人因此丧生。(常林)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