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推出新计划打击种族主义

2022年07月26日 03:2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府将推出一项具有意义的新计划解决种族主义问题,为所有阿尔伯塔省省民打造更加兼容并蓄的省份。

  《阿尔伯塔省反种族主义行动计划》概述阿尔伯塔省政府在解决种族主义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的承诺。计划概述一系列的行动和计划,教导阿尔伯塔省省民了解多样性的价值、消除政府规划和服务存在的系统性障碍,确保阿尔伯塔省民众能够平等地获得资讯、资源、服务和机遇。

  阿尔伯塔省劳工和移民厅长表示,阿尔伯塔省政府在过去三年处理种族主义方面保持良好的记录,为了彻底结束所有形式的种族主义、歧视以及系统性的种族主义,许多工作仍有待完成。这个行动计划是阿尔伯塔省对抗并采取措施消除种族主义的路线图,希望阿尔伯塔省对每人都是自由、公平和繁荣的地方。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阿尔伯塔省政府将采取措施,保护弱势社群免遭仇恨和歧视,并赋权社区促进社会包容、多样性与多元文化,培养社会凝聚力。

  这些行动的基础是阿尔伯塔省反种族主义咨询委员会的建议,以及关注阿尔伯塔省种族主义问题的社区团体的意见。

  阿尔伯塔省移民和多元文化副厅长称,他要感谢阿尔伯塔省反种族主义咨询委员会以及提供建议的社区团体,感谢他们对打击种族主义坚定不移的承诺。少数族裔以及原住民朋友,就像所有省民一样,对阿尔伯塔省的繁荣非常重要。透过这些行动,可以共同帮助他们增强自身能力,并表彰他们取得的成就。

  该计划中概述的行动分为五大主题,这些主题强调阿尔伯塔省政府在建设更加公平和包容的社会方面预期取得进展的广泛领域。这些主题包括:公共教育和文化意识;将政府作为系统改进的催化剂;社区赋权;应对仇恨事件与犯罪;数据资料及衡量评定。

  为了确保政府的行动有效,该计划还包括对工作进展加以量化衡量的步骤。阿尔伯塔省政府将继续接受反种族主义咨询委员会的意见,并与少数族裔及原住民社区紧密合作,更好地了解系统性的挑战,以及如何在未来解决这些问题。

  要闻速览

  ·成立阿尔伯塔省反种族主义咨询委员会是为了向阿尔伯塔省政府提供建议,努力打击种族主义,促进阿尔伯塔省各地社区变得更加包容。

  ·阿尔伯塔省政府已经展开反种族主义的工作,包括:

  -设立仇恨犯罪联络员和仇恨犯罪协调小组;

  -根据《警务人员法》正式承认第一民族开展的警务工作;

  -禁止检查身份证件的做法;

  -推出阿尔伯塔省安全基础设施计划;

  -颁布《公平注册执业法》,并设立新移民公平办公室,帮助阿尔伯塔省新移民获得资格认证;

  -为政府制定一项包容性的沟通政策。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