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国际移民组织数据:八年来超六千移民在赴美途中死亡或失踪

2022年07月19日 02:40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长期以来,美国在移民问题上劣迹斑斑,严重侵犯移民的人权和各项基本权利。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21财年,美国在南部边境抓捕的移民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70万,其中包括14余万名儿童。而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数据,自2014年以来,约有6430名移民在前往美国的途中死亡或失踪。分析人士批评说,移民死于非命的惨剧在美国并非偶然,如果美国继续采取漠视移民人权和生命的政策,只会让类似的悲剧不断重演。

  美漠视移民人权和生命 移民惨剧并非偶然

  今年6月,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发生偷渡移民惨死货柜车中的事件,导致50多人遇难。对于这一惨案,国际舆论给予高度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边境巡逻队数据显示,2021财年有557名移民死于美墨边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还报道称,目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羁押着超过5000名无人陪伴的移民儿童,很多儿童的羁押时间都超出法定时限。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称,2016年至2021年间,有160多起美国南部边境执法人员对包括儿童在内的寻求庇护者进行性虐待和身体虐待的案例被曝光。

  美国混乱的移民政策是惨剧的根源

  有评论认为,美国政客习惯于在难民、移民问题上“作秀”,作出虚假承诺表演,实际上却侵犯移民、难民权利。萨尔瓦多移民问题专家里奥斯认为,由于长期以来美国移民政策朝令夕改,且美国国内针对移民问题的政治分歧悬而未决,导致移民危机日渐加剧。美国的政客们并没有兑现他们在竞选过程中就移民问题所做出的承诺。

  美国《洛杉矶时报》刊文称,美国的边境已经成为一个巨大坟墓,这是美国边境和移民政策几十年来的不人道和不合理的证明。

  得州《圣安东尼奥特快新闻》评论说,移民在美国所面临的是一个支离破碎、高度政治化的移民制度。在美国对移民政策实现全面改革之前,人道主义危机将持续下去,这种恐怖的事件将继续存在。

  美媒:入境美国之路已变成“血泪之路”

  在与墨西哥接壤的得克萨斯州,发生在移民身上的悲剧一再上演。美国媒体称,入境美国之路已变成一条移民的“血泪之路”。分析认为,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移民政策等问题上分歧巨大,导致政策摇摆,再加上政策执行时并不顾及移民自身的人权,才导致这样的悲剧一再出现。

  早在2003年,得州的维多利亚市,至少有18名移民在卡车中被闷死,其中包括一名7岁的男孩。

  2012年,一辆载有20多名移民的货车在得州南部发生意外,造成至少14人死亡。

  2017年7月,当地警方在一家超市停车场里,发现了10具移民遗体,他们在一辆闷热的卡车中被闷死。而这辆卡车当时载有多达200人,4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没有食物也没有水。

  去年8月,一辆超载运送移民的货车在得州一处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20人受伤。

  对此,有美国媒体指出,入境美国之路已变成一条移民的“血泪之路”。而移民被长期羁押,移民拘留所中“骨肉分离”,缺医少药等丑闻层出不穷,也让美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饱受国际社会的指责。

  除此之外,美国政府还多次通过开空头支票的方式,试图把包袱“甩给”其他美洲国家。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曾表示,美国上届政府就许诺拨款解决经墨赴美移民潮问题,但几年来并未得到落实。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