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宁古高速加速建设 助力侨乡古田“外快内畅”

2022年06月18日 02:3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宁古高速C1标段开工现场。 姚剑平 供图

  中新网宁德6月17日电 (叶茂 姚剑平)“宁(德)古(田)高速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宁(德)武(汉)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县重要的民生通道、经济通道和战备保障通道,是宁德打造‘一核两廊五轴’中的重要一轴,也是宁德通往湘、赣等内陆地区的新走廊带。”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国淑17日如是说。

  当天,宁古高速C1标段开工,进一步完善古田县公路交通网络,助力古田融入“三都澳核心区”、加快“数字古田、绿色古田、开放古田、健康古田、魅力古田”建设。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命脉。随着发展步伐的加快,原有的宁古路已不能满足古田县的发展要求,制约了沿线乡镇产业发展,民众对建设宁古高速的呼声强烈。

  郑国淑表示,宁古高速的建设将大大缩短古田与宁德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加快构筑古田县“外快内畅”的交通新格局,进一步改善沿线民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盘活大东片区万亩工业用地,促进古田县产业升级、旅游发展、城乡品质提升。

  宁德至古田高速公路起自宁德市蕉城区七都镇六都村,止于古田县吉巷乡吉巷村,全长70公里,估算投资为92.54亿元。全线设7处互通式立交及洋中、鹤塘2处服务区,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目前六都互通已建成通车,A1标段正在建设。(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