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洛杉矶华埠老人公寓电梯修复 缓解老人出行困境

2021年09月09日 14:2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长达三周没有电梯、每天需徒步攀爬高楼回家之后,美国洛杉矶华埠国泰老人大厦几百户年长住户8日终于喜闻公寓大楼的一台电梯已修好恢复运作,大热天爬楼的噩梦暂时告一段落。

  据大厦居民表示,洛杉矶市府派来的电梯修理工8日上午来到国泰老人大厦,前后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修好电梯,与之前大厦管理人员所说的修电梯困难相去甚远。国泰老人大厦共有两台电梯,目前只修好一台可以运行,另一台依然坏着,不过相对于三个星期以来没有电梯每天被迫徒步爬楼的状况,已好太多。

  30多年前落成的华埠国泰老人大厦,是洛杉矶华埠最高的老人公寓,楼高16层,共有355户公寓,目前长住约270户左右,大约八成为华人长者,其他还有墨西哥裔和菲律宾裔的年长住户。公寓三周前被报道电梯停摆,公寓的老人们每天要买菜、买水或外出活动,只能徒步上下。由于很多居民年事已高,安全问题令他们的家人相当担心,也引起社区高度关注。

  在电梯不运作的同时,大厦居民也表示该大厦的公共洗衣机坏了数月,但一直没有人管,不少70、80多岁的老人说,他们只好自己动手洗衣服、洗被单。(杨青)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