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阿根廷布市约40万外国移民有投票资格 华人移民上万

2021年09月08日 17:1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面对即将到来的阿根廷中期立法选举,包括9月12日的初选及11月14日的总选,胜利阵线(Frente para la Victoria)及执政派将走上街头寻求移民的选票支持。这在以前由于移民社区的投票率很低或移民没有被登记在选民册中而没有引起重视,不过这一情况自今年起已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根据新的选举法,年满16周岁、持有永久居留身份的移民都会被自动纳入到选民册中。根据统计,目前布市有投票权的外国移民有约40万人,占到了总选民的16%。

  布市高等法院通过第1/2021选举令,要求在3月1日至31日期间特别公布“外国选民”的名册,以便于外国选民核实信息及补充登记。在此情况下,截至年中时已补充登记了近3000名公民,因此有约40万居住在首都的16岁以上外国人符合投票条件。

  据阿根廷领土发展社会研究中心基于国家移民局及布市最高法院的数据,符合条件的外国选民中以玻利维亚社区为最多,达到了65400人,其次是巴拉圭社区54800人,秘鲁社区41500人,乌拉圭社区23300人,西班牙社区12900人,意大利社区11900人,华人社区10900人,巴西社区6900人,韩国社区约5000人。(黄东)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