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社团表彰抗疫榜样

2021年08月02日 21:2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获“爱心榜样”奖的部分多伦多华人团体代表上台领奖。 余瑞冬
      获“爱心榜样”奖的部分多伦多华人团体代表上台领奖。 余瑞冬 摄

  中新网多伦多8月1日电 在新冠疫情明显受控、当地已大幅解除防疫限令之际,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近日举办“同心抗疫 致敬榜样”颁奖典礼,对在抗击疫情中作出奉献的以华人社区为主的各界人士及机构、企业代表作出表彰。

  逾百个机构、商家及个人分获主办方颁出的“抗疫先锋”“爱心榜样”和“社区义工”三组奖项。

  获“抗疫先锋”奖的华人联邦众议员叶嘉丽、董晗鹏表示,华人同胞在抗击疫情期间打完“上半场”又打“下半场”,积极、无私地帮助身边社区和加拿大社会,一幕幕感人情景历历在目。安大略省省议员白必勤(Aris Babikian)表示,面对针对华人的种种无端指责、中伤,华人社区以实际行动作出了最好的回应。他期待与华人社区继续携手努力,建设和谐社会。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会、加拿大中国洪门民治党多伦多支部、加中海外交流协会、多华会、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加拿大多伦多福清商会、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加拿大四川同乡会、加拿大云南总商会、加中商贸创新联盟等华人团体或其负责人,以及众多社区人士及义工获得表彰。

  目前身在中国内地的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加拿大各地正逐渐重启,生活逐渐恢复正轨,但不应忘记,正是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才换来今天的抗疫成果。这次表彰既是一个里程碑,也是新的起点,期待在未来的重启中,每个机构、每个人仍带感恩之心、秉持凝聚力和行动力,继续发挥各自的光和热。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