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华裔移民为救儿子落水身亡 陕西同乡会紧急援助

2021年05月26日 16: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在23日发生的39岁华裔移民李先生在划船时落水遇难一事,美国陕西同乡会会长马宏宝25日表示,正在联络乡亲、呼吁社区,为其妻儿提供紧急援助。

  马宏宝表示,他24日接到电话,惊悉赴美打拼九年的陕西宝鸡籍同乡李先生于5月23日带妻子和10岁的儿子、4岁的女儿在长岛一个湖泊划船时,为救身边的儿子而落水身亡。留下悲痛欲绝的妻子和一双儿女无依无靠。他们目前不仅没有存款,反而有2000美金的卡债未还。其妻子目前没有工作,尚在努力攻读护理证书。医院停尸房多次打电话来,要求联系殡仪馆来拉走遗体。但是他们孤儿寡母根本无力支付不菲的丧葬费用。国内的爷爷奶奶更是伤心不已,要他们快速办理后事,早日回国。但是想到目前疫情下的紧张状况,需要做各种检测,他们更是一筹莫展,手足无措。

  马宏宝表示,他当即安排常务副会长崔志森在25日早紧急约见李先生的妻子。崔志森推掉已安排的事务,专程见面慰问并了解情况和现有困难,当即成立治丧小组,并呼吁社区提供以下帮助:呼吁有爱心的华人殡仪馆能够伸出援手,也呼吁有渠道的爱心华人能够帮忙联系;陕西同乡会立即进行救助捐款活动;呼吁在美华人同胞发扬大爱捐款给家属。另外,陕西籍的长安假期旅行公司已承诺全部免费办理李先生的死亡证四级公证,及其儿子的中国旅行证件申请和其女儿的中国签证申请,协助他们顺利归国。

  另外据了解,李先生生前很有爱心,早就登记为器官捐赠志愿者,因此在他过世当天,医院已及时摘除了他的各个有用器官,帮助有需要的病患。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