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边境拘留收容设施严重拥挤 超3000名儿童移民无人陪伴

2021年04月06日 18:07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

  近来美国南部边境拘留收容设施内儿童移民的人权状况堪忧,受到广泛关注。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3日报道,根据两名调查人员近日提交的报告,美国政府安置儿童移民相关设施内的情况是“雪上加霜”。

  报道说,这两名调查人员包括一名独立调查员和一名医学专家,由一名美国地区法官指派。他们提交的报告说,在得克萨斯州南部的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相关设施内,严重超员,过于拥挤,对设施内的大量儿童移民来说,造成了不安全的状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报告指出,在这些设施内保持防控新冠疫情所需的社交距离处于“功能性失效”状态。而且在其中一处设施,有多达500名12岁以下儿童移民缺乏足够的护理人员。而护理人员也面临着“不可承受的负担”。

  根据该报告,在得州唐纳的一处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主要收容设施内人满为患,甚至原本是过道的空间都挤满了人。到3月30日,该设施内挤进了大约3000名无人陪伴的儿童移民,其中2500人被拘留时间超过了法定的72小时。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报道说,这份报告证实了此前一些美国律师和记者对唐纳相关设施内的说法。数据显示,这处设施目前容纳的人数是疫情下允许人数的1624%。

点击进入下一页

  报道说,刚刚过去的三月份美国拘留收容的无人陪伴儿童移民达到近19000人,为单月新高。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