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边境官员:2021年或有超百万移民抵达美墨边界

2021年03月31日 17:2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执法人员与前来寻求庇护的非法移民家庭。
      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执法人员与前来寻求庇护的非法移民家庭。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30日,美国边境官员表示,2021年,预计会有超过100万移民抵达美墨边界。这表明,美国总统拜登在西南边境面临的人道主义挑战将越来越大。

  报道指出,如果聚集到美墨边境的移民人数达到100万,就和2019年前总统特朗普任内越境人数增加的情况类似。当时,有将近97.8万移民遭到扣留。

  美国边境巡逻队副局长欧提兹表示,边境巡逻队2月逮捕约10万移民,是自2019年中旬以来单月的最高纪录。通常在4月至6月期间,会有更多移民尝试穿越边境。

  欧提兹表示:“我们开始看到有些日子的人数较多,超过6000人被捕。所以我预计,我们的边境巡逻人员2021年会遇到超过100万人。”

  另外,当地时间30日,拜登政府终于首次允许部分媒体参观位于得克萨斯州唐纳市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临时设施。该设施目前容纳的儿童数量已经远远超出了正常的容量,疫情期间规定只能容纳250人的设施,现有4100多名儿童。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