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调查:美国纽约州中国移民占移民总数8.7%

2021年03月29日 18:00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3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纽约移民联盟(NYIC)和加州移民政策中心(CIPC)日前发布一份最新的移民调查和政策倡导报告《国家蓝图:建设从加州到纽约的移民力量》(The Blueprint for the Nation:Building Immigrant Power from California to New York)。

  报告称,在纽约州的移民人口当中,来自中国的移民占8.7%。

  该报告着眼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移民社区至关重要的5个方面的愿景和具体政策重点,即创建健康的社区;政治权力建设与公民权利;推进停止州府对拘留移民、驱逐出境和大规模监禁的支持;确保经济公正和良好的就业;优质教育。

  根据《国家蓝图:建设从加州到纽约的移民力量》,就纽约州的移民人口统计数据而言,有22%的居民为非美国出生人口,无证移民人口数量为80万。以2015年的数据为例,企业老板(business owners)当中有34.7573万人为移民,占纽约州所有个体经营者的33.8%,创造了72亿美元的商业营业收入;移民工人的人口达到280万人,占总劳动力人数的27.8%。

  就移民来源地而言,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移民人数占纽约州的首位,其后依次为来自中国的移民占8.7%、牙买加和墨西哥均为5.2%、厄瓜多尔为4.2%。与此同时,在2010年到2014年期间,纽约州范围内每12名儿童中就有1名是美国公民,与至少一名无证移民家庭成员生活在一起。与无证移民家属同住的儿童总人数为35.1146万人。

  另以加州而言,无证移民的人数达到200万人,27%的加州居民属于非美国出生人口。同样以2015年的统计数据为例,加州有近88万企业主为移民,占加州所有个体经营者的38.2%,创造了218亿美元商业营业收入。

  就移民来源地而言,来自墨西哥的移民占总数的40%,居首位。其后依次是菲律宾为8%、越南和中国均为5.9%、印度为4.5%。在2010年到2014年期间,加州范围内每5名儿童中就有1名是美国公民,与至少一名无证移民家庭成员生活在一起。与无证移民家属同住的儿童总人数为240万人。(刘依玲)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