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丨260000名被关押的移民幼童

2021年03月24日 20:01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近期,美国一处曾被指控“囚禁儿童”、“践踏人权”的移民设施在被叫停后又重新启用。“美国严重侵犯移民儿童权利”的问题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联合国有关报告显示,美国是世界上拘禁移民儿童数量最多的国家,大量儿童被长期羁押。据统计,近几年,在被美国政府拘留的超过26万名移民儿童中,有2万多人被拘留超过100天,至少3名儿童被拘留超过5年!

  这些年幼而脆弱的孩子无奈与父母分离,被强行关押。拘留地条件恶劣,缺少食物和水,没有医疗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更是极度堪忧……

  一幕幕场景令人难以置信。这里难道就是他们曾经的“梦想之地”?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