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驻葡萄牙大使馆为旅葡留学人员发放“春节包”

2021年01月18日 23:00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1月18日电 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网站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始终关心关怀海外学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一直高度重视旅葡中国留学人员的防疫抗疫工作,多次为广大留学人员发放了防疫物资和健康包。

  近期,葡萄牙疫情持续蔓延扩散,新增确诊人数快速上升,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帮助旅葡中国留学人员切实加强个人防护,过一个安全、平安、祥和的春节,中国驻葡使馆现拟于1月15日起再次向旅葡中国留学人员发放防疫物资“春节包”,具体安排如下:

  发放范围:疫情期间在葡中国留学人员凭留学签证或留学生居留卡实名领取,一人一份。

  发放方式:由驻葡使馆统筹安排,全葡学联及在葡各地学联执行具体发放工作。

  发放时间:因为物流运输的原因,“春节包”各地分发时间或有先后,具体领取时间请以各地学联通知为准。

  如何补领:尚未向全葡学联或在葡各地学联报备登记的在葡中国留学人员请向所在地区学联提出申请并领取,如有特殊困难也可直接同中国驻葡使馆文教处联系。中国驻葡使馆留学生咨询服务专线:00351-213928445(白天),00351-968469480(24小时)。

  其他事宜:1、发送的“春节包”等防护用品仅限自用。2、请同学们提前与所在当地学联确认领取时间,务必遵守当地国家紧急状态期间防疫规定,避免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

  再次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葡当地疫情形势,积极配合葡方防控举措,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