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报告:国内疫情防控效果好成2020年留学生回国首因

2021年01月07日 22:1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马秀秀)智联招聘7日正式在北京发布《2020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疫情促使2020年留学生回国求职同比增长67.3%,国内疫情防控效果好成留学生选择回国首因。

  报告重点观察当年毕业的应届留学生群体,发现2020年向国内岗位投递简历、即着手回国就业的留学生人数较2019年猛增67.3%。在2020年第二季度,回国求职留学生人数同比增幅更高达195%。

  报告指出,具体到留学国家分布,2020年有意回国发展的留学生中,来自英国的占比40.1%,澳大利亚(18.4%)和美国(12.7%)位列其后。

  报告称,同比来看,来自美国、加拿大两个北美国家的留学生有回国发展意向的同比增速最为突出,分别达到86.8%、84.7%,英国留学生回流人数也同比增长69.4%。

  当被问及疫情下选择回国的考虑因素时,56.8%的海外留学生选择了“国内疫情管控效果更好”,其次是“国内生活更加便利”,占比45.3%。出于就业目的,分别有42.1%和36.8%的留学生表示“国内经济恢复更好”以及“国内就业机会更多”。

  据悉,智联招聘结合平台求职大数据及问卷调研出具以上报告,以呈现2020年海归尤其是留学生群体的回国趋势,以及海归就业、创业情况,以此为政策制定者、各行业雇主、相关机构提供有效参考。(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