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河南省侨联首家涉侨纠纷调解服务工作站成立

2020年11月20日 18:5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20日电 (记者 阚力)记者20日从河南省侨联获悉,河南省侨联首家涉侨纠纷调解服务工作站在郑州成立。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河南省侨联副主席王鹏杰等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该工作站设有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和侨法宣传角,为办理侨界信访案件提供专业支持,为困难侨界民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为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侨资企业提供诉讼指导和代理。

  王鹏杰表示,建立省侨联首家涉侨纠纷调解服务工作站,有助于提升侨联维权工作水平,更好地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国内的合法权益,助力侨资企业更好地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积极构建侨联组织参与的纠纷多元化解决新格局。

  随后,张岩一行实地查看了服务工作站的基础建设和“侨法宣传角”,与法律界人士深入交流,对进一步做好涉侨纠纷调解工作提出希望。

  她强调,侨联组织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侨联维权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成立涉侨纠纷调解服务工作站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涉侨纠纷调解机制建设、队伍建设,让侨界民众感受到侨联组织的关爱,在每一个调解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侨联组织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