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巴拿马地铁新规:拒绝佩戴或不正确佩戴口罩者将罚款

2020年10月23日 19:2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日前,巴拿马地铁宣布,在站内和车厢中强制乘客使用口罩,拒绝佩戴或不正确佩戴口罩者将面临最低100美元、最高150美元的罚款。

  据巴拿马《星报》报道,巴拿马城地铁公司(Metro de PanamáS.A。)在相关声明中解释,行政当局于2020年10月20日颁布的第628号法令对《巴拿马地铁乘客守则》(由2014年4月4日第261号法令确立)进行了修订,把不正确佩戴口罩者划为制裁对象。

  新法令还规定,出于公共卫生安全考虑,乘客有义务在乘车途中尽量保持沉默,避免任何可能导致开口交谈的行为。地铁运营人员也有权要求违反以上规定的乘客下车,如果后者不服从命令,前者将向地铁警察申请支援。如果违者为不具备合法移民身份的外国公民,地铁警察有权将其逮捕并交予国家移民局处理。

  另外,据运营方介绍,巴拿马地铁将于25日恢复在周日的运营,通车时间为早7时至晚20时,工作日运营时间仍将保持早5时至晚22时。(刘大美)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