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为助力经济复苏 新西兰放宽技术工人入境门槛

2020年09月11日 14:5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9月11日,新西兰移民局宣布对雇主申请技术工人豁免入境条款作出修改,将其中的关键条件放宽,希望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引入有利于新西兰经济复苏的人才。

  移民部长称,新西兰走在疫情后复苏的路上,重要的是在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恢复之间取得平衡,这需要引入技术工人。“为了让关键工人进入新西兰,我们对‘其他关键工人’(other critical workers)的评估标准做了一些小改动。”

  “目前,个人(申请入境者)必须具备新西兰无法获得(not obtainable)的独特经验和技术或专业技能,此标准将更改为在新西兰‘不易获得’(not readily obtainable)的技术或专业技能。措词的变化反映出在某些领域专家的数量非常有限,在新西兰获得技能之前,必须进行大量的培训。”移民部长说。

  此外移民部长还表示,“我们还将取消对‘在国外获得的技能、资格或工作经验’的要求。例如,某个工人拥有在新西兰可以获得的技能,但他在海外获得了独特的经验,这将为新西兰企业带来独特的专业知识。”

  他强调,这些改变意在让新西兰企业清楚哪些重要人才可以入境。“但是,豁免入境的门槛仍然很高,在‘其他关键工人’类别下,仍然有很多人不符合标准。”移民部长说。

  他强调,新西兰现在可以在保障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做出这些调整,除了上述关键字眼的改变,其他调整包括:

  ——设立一个新的入境豁免类别,让一些持临时工签的人或其家人入境,以便继续在新西兰工作或经商。

  ——简化新西兰人在免签国的伴侣和孩子入境的手续,方便他们在新西兰团聚。

  ——将受疫情影响而滞留国外的居民签持有人的期限延长12个月,他们目前的情况是要么无法在签证到期前激活签证,要么需要及时返回新西兰以确保签证仍然有效。

  关于“其他关键工人”入境豁免的调整立即生效。(Jackie Shan)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