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马来西亚华总会长:对政府暂缓还贷措施表示欢迎

2020年07月31日 15:1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吴添泉发表文告表示,对政府让借贷者在特定期限内“还息不还本”在内的延长暂缓还贷措施表示欢迎,并希望政府通过国家银行督促,以确保金融机构能够真正放宽门槛,让更多企业或个人受惠。

  他说,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宣布以伸缩性方式,锁定或让真正有需要的群体获得延长暂缓还贷的措施,符合华总在此课题上向政府提出的看法和建议。华总在7月16日与穆希丁的交流会上,也反映了面临现金流与周转困境的借贷者,要求政府再度延长暂缓还贷措施的问题,并对穆希丁表示指示金融机构根据个案灵活处理的回应表示欢迎。

  他也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厘清“可以在特定期限内只还利息、或延长还贷期或做其他暂缓直到借贷者有较稳定的财务”这方面的细节或条件,避免产生混淆。

  他认为,对于营运中拥有良好背景和没有呆账记录,又需要延长暂缓还贷者,金融机构应该给予最大通融,一旦接获延长还贷申请后即给予有关的协助。

  伸缩性还贷贴切人性化

  吴添泉表示,这次宣布延长暂缓还贷安排,也符合华总提出的建议,即取消了之前的“一律自动暂缓还贷”方式,因为数据清楚显示并非所有人都需要延长暂缓还贷,不少的借贷者甚至没有接受有关暂缓还贷安排。

  “因此,采取伸缩性,锁定真正需要的群体,应借贷者所主动提出的合理要求来给予延长暂缓措施,才是最适当、贴切与人性化的安排。”

  他说,这次的政策,也特别照顾到个人的借贷群体,尤其是失业、待业和被减薪人士,让这些可能因此无法如期还贷者,可以根据财务状况与还贷能力,要求银行作出通融和人性化的暂缓安排,一些期限甚至可以被延长6个月,这是值得支持的。

  他也呼吁受影响而需要延长暂缓还贷的企业或个人,在下月7日开始不要错失向银行提出有关申请的机会。

  他说,基于疫情延续,复工复产的经济领域无法在短期全面恢复现金流和周转,一些甚至继续面对无法全面作业和亏损,家庭债务和失业率上升情况下,政府有必要通过国家银行和金融机构深入研究,采取后续的救民救企措施。(蔡诗琪)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