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新西兰移民部长因不当行为辞职

2020年07月22日 16:16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惠灵顿7月22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移民部长伊恩·利斯-加洛韦因与女下属发生不当关系22日早晨宣布辞职。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反对党领袖、国家党新党魁柯林斯21日向总理阿德恩揭发了某位现任内阁部长的“严重不当行为”。阿德恩在22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与利斯-加洛韦对质,后者对指控供认不讳,并表示不再适合继续担任内阁部长职务。

  利斯-加洛韦在任移民部长期间,曾因给一名捷克毒贩签发居留签证而饱受质疑。

  利斯-加洛韦也是现政府在7月份第二位引咎辞职的内阁部长。7月2日,因抗疫不力而备受批评的卫生部长克拉克辞职。

  9月19日,新西兰将迎来大选。连续两位部长引咎辞职被视为是大选前对阿德恩领导的执政党工党的严峻挑战。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