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留·在上海”举办全球直播对话留学人员 助力海外人才在沪发展

2020年06月07日 14:1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新业态从业代表、B站人气UP主“逍遥散人”,以自己的职业选择和亲身经历诠释了留学归国人员可以在各行各业报效祖国。上海人社局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7日电 (记者 许婧)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打造的“留·在上海”(Make Shanghai Your Home)全球直播对话留学人员特别活动6日晚间在哔哩哔哩(B站)等线上平台举办,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近年来,上海不断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完善海外人才政策体系,着力把上海打造成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地之一。据统计,目前已有16万名留学回国人员在沪发展。

  当晚,上海市人社局局长赵永峰现场为“留·在上海”品牌“直播带货”,以有温度和力量的演讲生动诠释了“留·在上海”的精神内涵。据介绍,“留·在上海”的“留”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指海外留学人员,第二层含义,是希望广大的海外留学人员选择上海、喜欢上海、来到上海、扎根上海。上海这座城市最大的特点,是平台。上海具备机会多、平台高的优势,可以和国际顶尖城市相比拟。海外留学人员这一群体,积累了国际的视野、胸怀、眼光,掌握了国际的通行惯例和规则,能够熟练运用国际化的语言,和上海这座城市的匹配度极佳极强。上海当前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呼唤、更加渴求、更加欢迎海外留学人员。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对话上海电视台知名双语主持人张蒙晰,在现场直接为“留在上海”打起了广告。上海人社局供图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对话上海电视台知名双语主持人张蒙晰,在现场直接为“留在上海”打起了广告。上海人社局供图

  “我有无数次机会可以不在上海,但是最后我变成了上海人。”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现场直接为“留在上海”打起了广告。

  张文宏在海外访学与上海工作生活经历的分享中谈到,“上海各方面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舒服,对于一个海外人才来说,上海将是一个非常值得拥有的城市”。对于这次抗疫来说,上海能够重回正常生活,得益于整个公共卫生体系的共同协作和抗疫团队的互相包容。他同时表示,在上海不断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进程中,欢迎更多的海归人才参与其中。在疫情防控、是否回国、怎么回国等海外留学人员关心的问题上,张文宏也给予了专业建议。

  科技创业代表、深兰科技创始人陈海波以自身归国创业的经历真实展示上海在城市精神和营商环境方面对于创业者的吸引力,分享了“格局、协同、执行”的六字箴言以及与国家同频共振的重要性,期待与更多的归国人才在上海共创属于中国人的“AI(爱)国梦”。新业态从业代表、B站人气UP主“逍遥散人”,以自己的职业选择和亲身经历诠释了留学归国人员可以在各行各业报效祖国。留学生代表、诚信志愿者曹元元真诚分享自己临近毕业的迷茫、焦虑,以及在职业寻觅时通过“留·在上海”品牌活动获得的支持和帮助。

“留·在上海”全球直播对话留学人员特别活动6日晚间在哔哩哔哩(B站)等线上平台举办。上海人社局供图
“留·在上海”全球直播对话留学人员特别活动6日晚间在哔哩哔哩(B站)等线上平台举办。上海人社局供图

  “留·在上海” 系列活动是上海市人社局致力打造的充满温度的海外人才工作经典品牌,在“国际视野、城市精神、人才价值、创新加速”的定位下,关注广大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的所思所虑、所想所盼,比如留学人员落户、海外人才居住证等人才政策,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提供第一桶金支持的浦江人才计划,留学人员创业园等最全最新资讯,最新的工作岗位、择业辅导、创业资金、创业导师等信息,努力提供“政策补给站”“资源链接口”“发展助推器”的集成式立体服务,用有温度的内容、有态度的活动、有高度的视野集聚全球青年人才,助力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在沪发展。

  针对广大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在新形势下更好地营造上海吸引人才、延揽人才的氛围,此次活动以广受新时代留学人员群体欢迎的形式开展。多位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精英代表“面对面”与海内外网友互动,也拉开2020年“留·在上海” 海外人才品牌系列活动大幕。贯穿2020全年的活动包括:直播宣讲、圆桌论坛、合作签约、职业见面会、海外创业项目路演等,助推上海市海外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