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加拿大温哥华华人医生开设华人医疗热线助力抗疫

2020年03月25日 15:5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多伦多3月24日电 由加拿大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群华人医生组建的加拿大华人医疗热线,于当地时间3月24日正式开通。

  加拿大各地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包括卑诗省在内的多个省份和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卑诗省卫生厅和省医学会日前发出紧急通知,呼吁当地医生、药剂师等专业人士提供视频电话医疗服务。卑诗省注册医师蒋曹阳紧急联系各专业医生,倡议组建加拿大华人医疗热线,以缓解当前医疗资源不足和民众由于禁足而产生的实际困难。各医疗专业人士积极响应,通力合作,迅速启动组建成立了“加拿大华人医疗热线001-866-598-0028”。

  该医疗热线提供英文和中文服务。卑诗省执业医生、注册护士、药剂师、牙医、注册中医师等医疗专业人士可在一定时间段提供电话咨询、电子处方及西医处方和中医处方药物送药上门等服务。热线服务平台亦期待更多热心志愿者加入,以支持和填补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当地政府医疗资源的空缺。

  该热线服务平台的组建得到了大温哥华地区多个华人社区医护专业人员团体的支持。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